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异界之后的重生(2)


第二话     真相

“大哥!大哥!你在吗?”跑了出去的白羽灵原来是回家了。回到家就立刻去她大哥房间找她大哥去了。
“怎么啦?什么事那么慌张?”白羽灵的大哥——白羽翔一脸宠溺的看着动作慌慌张张的小妹。
“大哥,你以前不是叫过我不要那么盲目崇拜蓝萧的事迹吗?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幕?如果要你查蓝萧成为大陆第一剑士的经过,你查得出来吗?”白羽灵终于恢复了沉稳,并且一脸的沉重。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会想要调查你那超级偶像——蓝萧的事?而且还是他成名的经过?”白羽翔奇怪的看着那自己一家大小都疼爱的小妹。每次只要一说到蓝萧她都一脸的崇拜,还不许别人诋毁的,怎么这次一脸的凝重?
“有人告诉我,蓝萧的名声是靠着不要脸的举动得来的,所以我想要知道真相。你查得到吗?”白羽灵也不隐瞒,用最简短的句子把事情说了出来。
“谁?是谁告诉你的?你不是去了紫雪那儿吗?”白羽翔以前也怀疑过蓝萧的,因为他连自己都不如,怎么可能杀得了红魂呢?红魂可是连自己也打不赢的天才对手啊。他其实也查过,只是真相就像把石子投入大海一样,虽然起了阵阵的涟漪,但依然是石沉大海,找不到。

“我不是说过那天带小雪她们进嗜魔草原的时候救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吗?就是她告诉我的……”白羽灵将事情的经过都一五一十的说了给自己聪明的大哥听。

“我真的不想相信,但是,但是她说得太真了。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白羽灵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很无助,很茫然。
“红魂的结拜妹妹?还真的没听过呢……好吧,我会尽力去查的。”白羽翔不只为了自己妹妹,更是因为他自己也很想知道,也顺道查查那个红魂的妹妹吧。自己似乎对那个自称红魂的妹妹的人感兴趣了,呵呵。

“大少爷,有什么要吩咐的?”身为白家大少爷的白羽翔当然不可能得空没事做唤自己来消遣的吧,白家情报组织的头头——白影向白羽翔躬了躬身子问道。
“几年前,我不是要你调查那个蓝萧的事吗?现在我要你继续查下去,然后我想问你,你可知道或曾听说过红魂有个结拜的妹妹?”白羽翔笑笑的说。
“红魂的妹妹?好像没听说过这号人物……”白影呆了一呆,然后喃喃的说着。
“没听过啊……那你去查查吧,红魂的妹妹——黑璇玥,据说与我同级,是个魂级的,应该是魔法师,什么系就不太清楚了。”白羽翔提供了一点点地资料供白影调查。

“黑璇玥?好像真没听过耶……魂级?!这……这不太可能吧?魂级的人,还没听过名字……”白影似乎真的有很多意见。
“就是没听过才叫你查啊,不然查来干嘛呢?”白羽翔是个开朗的人,与属下的关系也挺好,从不会拿身份压人,所以每个下人都敬爱他,发自内心的敬爱。不,更正确地说法是,白家的人都不会拿身份压人,每个下人几乎都为自己能在白家作贡献而感到自豪。

“是,我会尽力的。不过,大少爷啊,你是打哪儿听来红魂有个结拜妹妹的啊?而且还知道名字、等级之类的,你认识她?”白影似乎不太相信红魂竟然有个妹妹,而最重要的是——被誉为“情报王子”的自己竟然不知道,还要自己的主子兼好兄弟告诉自己。唉,似乎、好像,自己太失败了。

“嗯,就灵儿说的……”说着就把从白羽灵那儿听来的再说一遍给白影听。“事情就是这样了,你快去查吧,我在这等着你的好消息噢。”望着自己的属下兼好兄弟,白羽翔放心的等着好消息。虽然表面上看他与白影是主子与下属,但实际上他们却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白影从来没让他失望过,除了蓝萧的事查得不清不楚外,还真没什么查不到的。虽说如此,与外人相比,他们对于蓝萧的事迹可以说是知道得很多了。

一个月后……
“玥姐姐,你好点了吗?可是好奇怪啊!为什么你那很强很强的力量却随着你的身体好起来而消失了呢?”紫燕不解的看着黑璇玥问道。“你想知道为什么,我也想知道啊。为什么会这样呢?”黑璇玥感觉自己已经快吸收完那些灵魂力了,可随着吸收的越多,自己身上的的灵魂力却越来越差了……从之前的魂级掉到了空级。整整掉了三级之多……而且感觉随时还会继续往下掉……怎么会这样呢?吸收而来的知识似乎已经不能再为黑璇玥解答了。

“ 会不会是我用的药的问题?可能是不适合你的……”紫雪有些内疚的说。
“不会是你的问题啦!你是很好的药剂师,没有你的药,我也不可能好得这么快的。你别想那么多啦,失去的力量我努力修回来就是啦。”黑璇玥是说真的,反正那些力量都不是她自己的,失去了也不可惜。
“可是你的力量……”
“没有可是,我说没问题。我努力修炼就是了嘛。”黑璇玥打断紫雪自责的话并给她一个大大的微笑安慰她道。失去的力量真的有那么容易修回来吗?她自己也不知道。

“好吧,那你再休息一下。我去看看药煎好了没。”说完紫雪姐妹便离开了黑璇玥的房间让她好好休息。
“唉,怎么会这样呢?该不会是我吸收的方法不对吧?怎么会越吸收等级越低呢?唉呀,真是不明白啊。算了,以后总会有明白的时候吧。继续吸收吧,没吸收完怎么都感觉怪怪的,不放心。”黑璇玥担心的自言自语。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只有见步行步。先吸收完体内的力量还是现在最重要的事,虽说爷爷把它们封印了,但难保不会突然爆炸吧。一个弄不好就自爆了,这可不是闹着好玩的。

 “大少爷,我回来了。”
“嗯,怎么样?这次有查到些什么吗?”白羽翔看着脸色凝重的白影问道。
“我照着您给的方向找,证实了红魂与蓝萧在以前确实是一对情侣。可是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蓝萧突然就离开了红魂,但是红魂应该还是深爱着他。他却移情别恋,还直接与魔法大陆的水之帝国里的公主结了婚,成为了驸马爷。但我的确查到了,蓝萧在暗地里还是不断的与红魂联系。或许红魂是真的深爱着蓝萧的缘故吧,不忍心断绝,可突然有一天,蓝萧与红魂就对打起来了,在场的人都感觉得出,红魂并没有出尽全力。不过,就算她不尽力,蓝萧也不可能会是她的对手。或许她也想不过,蓝萧会真的下得了手杀她吧。
至于蓝萧到底是怎样打败红魂的,我真查不出,但可以他肯定是以不要脸的方式得到‘天下第一’的名称的。也或许就如小姐所说的,红魂是因为怀孕了而惨败。一尸二命呐,蓝萧真不是人,那不是他孩子吗?但这些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知道真相的也就只有他们俩人了。
还有就是那个所谓的红魂的妹妹——黑璇玥,根本就查不出她的来历。就算我找到黑家最最保密的名单,也一样没有她。她仿佛就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不知打哪蹦出来的……很抱歉,又让您失望了。”白影真心觉得惭愧。

“不,这没什么失不失望的。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能找出蓝萧的这种不要脸的真相真的已经很好了。至少知道那黑璇玥没说谎,不是吗?”白羽翔笑笑的说,一脸的不在意。
“大少爷……”白影感动的看着自己的主子。人生有如此兄弟兼主子,还有什么好要求的呢?

“大哥,大哥,一个月了。白影有没有查到什么啊?”说着房门便被推开了,来人正是白羽灵。
“你来得正好,白影刚回来了。”白羽翔笑笑的看着自己一向疼爱的小妹。
“小姐好。”白影向白灵问好。“快别客气了,有查到什么消息吗?”白羽灵心急的问道。

“小姐,不负所望。我查到了那蓝萧的不要脸事迹……”白影再重复一次刚才报告过的消息。
“原来……原来她说的都是真的。我,我竟然还……”
“至于您那朋友黑璇玥就……”
“就什么啊?”白羽灵没听完就打断了白影的话。
“查不到。”白羽翔代白影回答了白灵的话。
“为什么查不到?”白羽灵不相信,有什么事是白影查不到的。
“她也不懂是从哪个石头里蹦出来的……完全找不到任何有关她的消息。”白羽翔幽默的替白影回答了问题,不让他觉得自己没用。要不然白影自卑起来想要辞职,忙的可就是自己了。

“不准你说小玥的坏话。人家说黑辰翔是她的爷爷就绝对是,你不准说她从石头蹦出来。哼……”白羽灵觉得自己上次不相信黑璇玥,还对她说那么过分的话,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并下定决心以后要对她好一点。
“哟,小妹。是谁自己先不相信人家说的话,并且还偷偷讨厌人家的?现在倒是袒护起人来了。”白羽翔取笑妹妹之前的小肚子小肠子。
“哼,要你管。现在起没有人可以欺负小玥了。”白羽灵有些耍赖地说到。她这样子如果被追她的那些男生看到就要跌破眼镜了,白羽灵可是出了名的冰山美人呢。
“小妹,你该不会忘了人家是魂级的魔法师噢~还用得着你保护吗?她保护你还差不多。”白羽翔最喜欢逗逗自己这冷冰冰的妹妹,成天绷着一张没表情的脸,闷都闷死了。
“大哥,你,你……哼,我不理你了!我找小雪去了。”白羽灵生气的跑了出去。

“大少爷,让小姐与那个黑璇玥在一起,没问题吗?”白影望着白羽灵的背影担心的问道。毕竟黑璇玥对他们而言是个神秘的存在。“没关系的,我的直觉告诉我,她不是个坏人。”白羽翔微笑的仰望着窗外的天空说道。
“不是吧?大少爷,你怎么……”“嘘……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对她很有好感噢。”白羽翔回过头,将食指放在了自己唇上,打断了白影的话,还对他眨了眨眼,说出这吓死人不偿命的话。

“ 大少爷竟然对一个没见过面的女孩产生了兴趣?!”白影却是无言以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