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异界之后的重生(4)


第四话     旅程
“玥姐姐,原来你还是超级大路痴啊?哈哈哈……”紫燕嘲笑完黑璇玥后立即逃跑。

  “臭小燕,竟敢嘲笑我。别跑,等我抓到你就惨了。”黑璇玥边说边追着紫燕喊道。

  “嘻嘻,真没想到小玥还是大路痴呢。小灵,你相信小玥了吗?”紫雪与白羽灵在后面慢慢走然后谈天。

  “那天回家我就叫大哥查真相了……结果还真如小玥所说的,都有些不好意思面对她了……”白羽灵不好意思地笑笑对紫雪说道。“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相信小玥就好了。我相信小玥会很高兴与你做朋友的。”紫雪对白羽灵说道。

  “是吗?她还会愿意接受我吗?那天我可是讲了那些些过分的话。”白羽灵有些期待的望着黑璇玥的背影。

  “你放心吧,小玥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大方噢。小玥、小燕,等等我们啊。”紫雪拍拍白羽灵的肩膀后快步追上她们。

  “对不起,小玥。从今天起我会加倍的对你好,不让任何人欺负你,也比任何人更相信你。”白羽灵在后面悄悄地发誓。

  “什么?!你要到魔法大陆去?可是小玥,以你现在的状况还没到魔法大陆就会被杀死了。尤其是蓝萧,如果让他知道你还活着,他不会放过你的,而且现在的你更是地级罢了啊。不行,我不会让你去的。”紫雪一听到黑璇玥说要自己回到魔法大陆的黑家堡时立刻反对。

  “哎呀,小雪你安啦。我会易容的嘛,我还没傻到让那没良心的人毁了我这人证呢。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吧,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不会让人认出我的。而且我打扰你们的时间已经够久了,我也会不好意思的。”黑璇玥安抚紫雪说道。

  “不行!绝对不行!!我们不能让你自己一个人冒那么大的危险,我们可是好朋友。这样好了,我们陪你一起去吧。反正我与小燕本来就有打算要去魔法大陆游历的,就顺路保护你吧。”紫雪笑笑地对璇玥说道。

  “啊?!那怎么好意思?我已经麻烦你们很多了……”“朋友是拿来做什么的?当然是拿来互相帮忙的咯。”紫雪笑嘻嘻的打断了黑璇玥还没说完的话。

  “对啊,玥姐姐。我都舍不得你了,我们一起走只会有好处没有坏处的。”紫燕也在旁边说道。

  “你们在讨论什么呢?那么热闹??怎么可以不预我一份呢?”碰巧白羽灵也来找她们。

  “就小玥啊,说什么要回魔法大陆的黑家堡主堡。以她现在的能力,要是给那个蓝萧找到一定很危险的,说不定就死了呢。所以我们在劝她让我们一起跟去。”紫雪向白羽灵解释道。

  “小玥,如果你真的想回去,那不如我也陪你一起去好了,反正我也到了需要外出历练的年龄。”白羽灵望着黑璇玥说。

  “啊,那样不太好吧……”“没什么不好的,就这样决定了,我们明天就一起出发。”没等黑璇玥把话说完,紫雪就坚定的望着她微笑的说道。

  “那……既然大家都那么坚持,就这样吧。一路上要拜托大家多多照顾了噢。”黑璇玥其实也不想自己孤单的上路,只是不好意思再麻烦别人,但是人家都那么坚持了,再推辞也就太过做作了。

  黑家堡其实在武士大陆也有分堡的,但是黑璇玥必须回到位于魔法大陆的黑家堡主堡才能让爷爷决定继承人。黑璇玥可是从来就没有想过想要当继承人,所以她只是要把爷爷带回家族去决定一个继承人,不能再让黑家堡继续因为内讧而沉沦。她来到这世界的时间也不算短了,也让紫雪她们给她仔细的讲解过这世界在红魂离开后有什么改变。

  黑璇玥现在也不去想她之后该怎么做,处理好家族的内乱才是当务之急。黑璇玥可不想她视如亲爷爷、救了她一命的爷爷,辛辛苦苦撑起来变成强大的家族没落。

  魔法大陆基本可以划分为三大帝国。三大帝国分别名为月影帝国、日耀帝国以及星海帝国。

  月影帝国或许是由于名字的关系,许多许多的暗黑魔法师都是出自于月影帝国。相反地,日耀帝国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光明系魔法师。原本一直相安无事的魔法大陆由于因为系别的不同引发了一连串的误会导致开始战争。

  不一定学习暗黑魔法的法师就是坏蛋而修炼光明魔法的就是君子。只是学习暗黑魔法的法师们多多少少都会受到魔法的影响进而排斥光明的存在,也让性格脾气因久接触黑暗而变得有些怪辟,而修炼光明魔法的魔法师们也正是如此。这样一来,也就导致了矛盾与战争的发生。星海帝国就比较均衡了,各各元素的魔法师都存在,只不过相对的少了许多暗黑系及光明系的魔法师,通常是一些不喜欢战争的暗黑及光明法师们投靠了星海帝国。

  而黑家堡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姓氏的关系,许多族人都热衷于学习暗黑魔法。黑家堡里更是存在着传说中让人害怕的亡灵魔法。只不过能够学习的人不多,也不得用于战场上,要不然整个世界将会为而攻之。也当然的,黑家堡就位于魔法大陆里的月影帝国了。

  武士大陆呢,同样的也是划分为三大帝国。别分命名为水之帝国、火之帝国以及风之帝国。所有人都知道,水火不相容。就像月影帝国与日耀帝国一样,水之帝国与火之帝国的矛盾也非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他们比月影帝国与日耀帝国的矛盾更深,战争也更频繁。长期的战争并没有使得国家进步,反而慢慢的没落,虽然也因为战争造就了许许多多强大的武士。但在三个帝国里,风之帝国却是最繁盛强大的。

  白羽灵的家族白家在武士大陆上也是赫赫有名的贵族,他们的甚至拥有了自己的一座城——白城,位于最强大的风之帝国中。就像黑家堡一样,白家的人也就习光明的多。白羽灵也是光明武士之一,而她的大哥白羽翔却是天生的火跟风二系的超等天才。

  在这个世界,每个人与生俱来就拥有自由选择修炼什么系的资格,平常的人并不会拥有对哪些元素特别亲和的力量。拥有特别亲和元素的都会被誉为天才,也会被看好能够达到鬼级的存在。所以如果一个家族里出现了特别亲和元素的人都会成为被家族所重点栽培的对象,那个家族也会从平民一跃成为贵族的。一个人对一个元素特别亲和已经少之又少了,白羽翔却是两个元素超等亲和。元素亲和也是有分成三个等级的——亲和、超亲和以及超等亲和。

  虽然只分为三个等级,但是每个等级的差别可是很远的。所以说他是个天才一点也不为过,但是如果拿他与红魂相比却也不能相比。红魂可是天才中的天才,四个元素超等亲和的天才。

  红魂的存在就是强大、毁灭的代名词,是个恐怖的存在。许多人都想劝说她到自己的帝国当供奉,但红魂都一一拒绝了。尤其是因为被人陷害而全家被灭的仇恨,让她再也不愿意到任何一个帝国底下干事。却也因为红魂不愿意为任何人卖命,也就成为了许多人的眼中钉,生怕她到自己的敌国去帮忙。要知道,红魂一个人的亡灵魔法可以抵上千万大军的,也就一直想把红魂除之而后快,蓝萧那不要脸的计谋就是为了当上水之帝国的驸马而计划的。

  而连接这两片大陆的就是嗜魔草原,嗜魔草原的尽头就是所谓有着封印的迷雾大陆。这也是为什么嗜魔草原总会有些奇奇怪怪的魔兽出没,但也还好,并没有非常强大的魔兽出现,不过一般人也不会走到嗜魔草原的尽头去就是了。嗜魔草原雖然名為草原,但是它的草原面積實際上只是它整體的十分之一。嗜魔草原就像盆地一樣,它被周圍那連綿不絕的山脈包圍著。也正因爲如此,嗜魔草原就宛如世外桃源的奇跡存在一般,這也就是嗜魔草原的名字由來。

  “從現在開始我们就要進入嗜魔草原的内圈範圍了噢,你們都要小心點呢。”說話的人正是白羽灵。平时她们採药什么的都只在外圈的,只有比较强大或需要历练的人才会进入内圈的。内圈里会遇见什么魔兽,只能靠自己的运气了。

  可她们现在要到魔法大陆去,就必须通过这神秘的嗜魔草原。不过一般来说,只要避开一些群居的魔兽领地,基本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危险性。但是比起魔兽却还有一种更让人害怕的就是——人性的贪婪。高级魔兽的皮毛或者是内脏什么,在黑市里可是卖得非常高价的。这让许多狡猾、奸诈的人在这山脉中出没,他们是猎人,真正的猎人,不是猎魔兽。而是在别人辛辛苦苦与高级魔兽苦战一番后,在背后捅一刀,把人家辛苦的成果占为己有。

  他们也许会假装跟你是同伙的,也或许会躲在你的阴暗处等着下手。所以比起小心魔兽,倒不如说更要小心你身边的人。

  “嗯嗯,我们会注意的。小玥,你走我们中间吧,我们也比较好照应你。”紫雪回过头无奈的看了看身后一脸自在看风景的黑璇玥。还真的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啊。

  “安啦,别紧张,你们可别忘了,我可是跟红魂姐住在这里很多年了噢。”黑璇玥一点也不在意的回答。就算她不是这里的人又怎样?就算她现在一点也不能自卫又怎样?她有着红魂多年来的记忆,知道走什么样的路最安全。至于那些猎人,黑璇玥也不认为他们可以威胁到自己。

  “说得也是,玥姐姐,你能不能带我们去看看以前你们住的地方啊?我很好奇噢……”紫燕却开心的提议到。本来只想带着她们安全的快速离开这危险地方的白羽灵也升起了一股好奇心,想见识见识红魂以及自己好姐妹所居住的地方。

  “对啊,小玥,我们可以去参观吗?”紫雪也是一脸的期待。

  “呃……这个嘛…说真的,你们要去参观也不是问题,但前提是我认得路的话。”黑璇玥一脸尴尬的看着眼前3双漂亮充满期待的眼睛。

  “不会吧?!小玥,你住了那么久的地方还认不到路??我真的彻底无语了……”白羽灵摇摇头的看着璇玥。其他的两个人也是无言的望着尴尬的黑璇玥。

  “我……你们等我想想嘛……”黑璇玥不好意思的努力搜刮着红魂的记忆。不,现在应该说是属于她自己的记忆了。望了望目前四周的情景,再慢慢的从记忆找出一条正确的路通向‘自己的家’。

  “怎么样??玥姐姐想起来了吗?”最后还是紫燕最沉不住气的先开口问道。

  “嘻嘻,当然想起来了咯!你玥姐姐我这么冰雪聪明,怎么可能连回家的路都不会呢?”黑璇玥与她们熟了后就开始恢复本性的爱臭美。

  “是吗?不知道是谁连‘回家的路’也想了好久呢……”紫雪马上就损回正臭美的黑璇玥,还刻意加重了‘回家的路’的音。

  正因为彼此都很熟悉了,才能够这样毫无畏忌的开口损好友而不怕被记恨。

  “哈哈,好啦。时候也不早了,就让在下先带各位美女们回家再说也不迟。”黑璇玥还像绅士一样对她们行了个礼,一点也不介意的走到前头开始带路。

  一路上,参天的古树直立在两旁,一行人在快速的行走着。“从这里开始,你们必须小心的跟紧我。这里就是红魂姐开始设立机关的地方了。”带头的人停下来的转过头与后面的人说道。这行人正是准备到黑璇玥家的那行人了。

  “现在全部人手拉手,不能放开。不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感觉到什么,那些都是幻觉来的。千万不能放开手,知道了吗?”黑璇玥慎重的警告身后的姐妹们。“知道了!”全部人紧紧拉着在自己身前的人的手,黑璇玥便开始踏出第一步。其他人眼前立即飘来了一阵雾,身旁的人也不见了,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就连牵着的手也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但全部人都牢牢记着黑璇玥的话。这些都是幻觉,自己的手还在姐妹的手上,全部人都坚信着。她们把信任都给了前面的人,任由她带领着自己。

  只有黑璇玥一点也不受影响的不断往前走去,只见她一时转左一时转右的,很轻松的不断向前走着。

  突然,雾气散去,眼前出现了一片漂亮的竹林。“别放开手!”黑璇玥感觉到身后的人想放开牵着的手立刻喊道。听到这句话的人赶快把手牢牢的牵着。“还好,差一点、差一点我就放开了。”紫燕松了口气的说道。“你们要一直牵着,直到我说可以放才放,知道吗?”“ 知道了。”说罢,黑璇玥又继续往前踏去。这次,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只是一些由竹林组成的简单阵法,毕竟能通过前面那片雾海的人不多。黑璇玥也是带着她们忽左忽右的继续走着。走着走着,眼前豁然开朗了起来。大片大片五颜六色的花海出现在眼前。花海间还留了一条小小的小径通向在远处的木屋。

  “小玥,这里可以放开了吧?”“还不行哦。”黑璇玥说完又继续迈出了步伐。黑璇玥先是走过紫色的花海、再走进粉色的,最后走进了红色的花海。当红色的花海过了后,出现了大片的范围,前面还有很大片的太阳花海。“好了,这里就可以放开手了。”黑璇玥率先放开牵着的手,微笑的回头看着跟着自己来的姐妹们。

  “哇,这里好漂亮啊!就像世外桃源一样。”紫燕快乐的跑进太阳花海里转着圈圈。

  “没想到在嗜魔草原里还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紫雪与白羽灵也着迷的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

  “嗯,在这里你们可以随意活动。但记得别超过了这太阳花噢,不然陷进危险里就不好了。”黑璇玥微笑的像姐妹们讲解。

  “现在先把行李都放进屋子里吧。”说完,黑璇玥又迈出步伐向小木屋走去。

  一打开小屋子的门,黑璇玥就有很奇怪的感觉。不对劲!照理来说,久没人住的房子应该很多灰尘及霉味的。可是,连蜘蛛网也没见到,空气中还飘着茶香。

  “在这等着!”黑璇玥朝后面喊了一句就自己进了房子,屋子里的桌面是干净的,灰尘一颗也没有,桌子上还放着一壶温热的茶。“有人在!我们快走!”黑璇玥飞快地跑出房子关上门。

  “小玥!怎么了??”白羽灵抓着黑璇玥紧张的问道。其他人也围在旁边紧张的看着。

  “我怀疑蓝萧在这里!我们快走!!拉紧手,我们现在离开!快!”黑璇玥拉着姐妹们赶快的走向来时的路。

  “他怎么在这里??”“你问我,我问谁啊!”出了入口,黑璇玥一行人飞快的往魔法大陆前进,一点也不敢耽搁。

  离开了入口大概500公里,黑璇玥一行人终于停下来休息,她们的体力再也撑不下去了。

  “怎么会这样啊??他怎么会在那里的?小玥你确定是他吗??”“我不能确定,但是会那里的机关,除了我、红魂姐还有蓝萧……谁还会那边的机关路线??所以最可能的就是他!该死的,害死了红魂姐还不够,还要霸占她的家!!太过分了!”黑璇玥生气地说道。

  “也对,那么说来就有百分之九十九是他了。还好我们走得快,不然小玥被他发现我不敢想会有什么后果……”紫雪担心的望着黑璇玥道。

  “唉,算了,现在什么都别想了。最重要我要快点回到黑家堡去。”黑璇玥抱着自己的双腿坐在地上落寞地说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